close

剛剛看了 沈春華 life秀  訪問了六月   看了有點心酸  雖然過去我媽 在我印象中   差不多離開快12年ㄌ


在我22歲時 碰過一次 因為在外婆的告別式  她第一句話 也不是問我過的好與不好



而是說 這幾年應該為我賺的錢為什麼沒有拿回來  當時聽到這句話時 霎那間 整個空白 整個錯愕  




雖然是我離家出走 但怎麼不是關心我   在爸爸身上得到愛 也得到掌權 但卻在婆媳關係中 跟奶奶對抗到不行



 家族裡 就3大女人:奶奶 媽媽 嬸嬸  當然誰也不讓誰   過去嬸嬸跟奶奶打過架


媽媽都會指使爸爸來跟奶奶抗爭  噵致爸爸裡外不是人   家裡的一堆事情 幾乎都是因為分配不均


家裡的人每個都說 沒在爭  結果到現在 12年後了 也一樣在爭  國小3年級到現在 過去的惡夢


本來是忘記了 也把它藏ㄉ很好  但看完這節目後 卻又想到有些片段  我想心底最深沉的那個黑洞



應該很難痊癒  在國小3年級 我就切割我跟母親的關聯  離家出走 這12年 沒進到爸媽ㄉ家過



但我會回去幫忙掃墓  這幾年一直在想 這12年的人生 我有哪些事 沒做到  也在尋找如何修補


母女ㄉ感情 我想就算有一方 放下顏面 也不會修補好  連我弟弟也是這麼說 因為她ㄉ心態就是如此


就算到了80歲 也無改變  而我奶奶到了83歲才覺悟自己過去的偏心 導致整個家族 抗戰  


但我不怪奶奶 因為有些人 就算不見官財不掉淚  鐵齒ㄉ跟什麼一樣  我為何要跑這麼遠到了台北


那也是不想跟媽媽 面對面爭吵 怕她氣到瘋掉  寧願這歲月 一天一天ㄉ過 等哪天 她醒了 在回去


 對她沒有恨 因為我想是因為家裡婆媳關係ㄉ問題 所以導致精神虐待小孩.家暴  但也不想再去解釋



 為何當初沒在身邊 幫家裡做生意  等時間到了 就自然不用言語 應該就能理解了  



有時在想 為何都得等我們 妥協.諒解.退步  真ㄉ覺得很不公平 也無法平衡  


或許吧 相欠債 這一世人 就是這樣互相欠債 得還吧   



所謂的母親節   相對的 我奶奶跟嬸嬸 都是養育我最久也最疼愛我的  過去我媽



卻告訴我叔叔說 假如這麼愛我 就認養走吧  我聽到時 我心真ㄉ很酸  我想我有做什麼天大地大的錯事嗎



為何會講出這種話  我錯的是 應該是從你肚子裡出來吧..  



卻是脾氣個性 長相 全都像妳 只有一樣不像 不愛打麻將  這首聽了會心酸ㄉ歌


祝天下ㄉ母親 生過小孩的女人們 母親節快樂^^  <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類似愛情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